高山蔬菜

 
高山高麗菜

   公田學區附近的高麗菜因地處山區氣溫較冷,高麗菜的尾端較尖、葉子顏色較深綠和一般平地栽種的高麗菜不同,口感上非常清脆香甜,一年四季都可栽種,成長期約 60天,以冬天的高麗菜更為好吃。

龍鬚菜
  公田學區附近,過去又叫「破 布湖」,顧名思義它有著水源充足的優 勢再加上氣溫較冷,所以龍鬚菜的品質因生長緩慢而特別的細嫩可口;銷售對象以市場大盤商為主。根據 栽種業者表示龍鬚菜是屬於多年生長的蔬菜,若照顧的好採收個十年都沒問題呢!
大夾豌豆

   這是公田學區特有的高山蔬菜之一,種植於海拔 600公尺左右的山區;主要栽種季節在每年十月份,生長期約90天,因位處高山、冷濕地區,所以大夾豌豆的口感清脆、細嫩;其產銷對象以北部市場為主。不過,近年來因開放農產品進口,所以大夾豌豆的銷售利潤不如往年好了。

   
嘉義縣番路黎明國小提供
 

簡介資訊
學習單
相關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