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嶺美術館
 
梅嶺美術館的由來
   嘉義縣文化局梅嶺美術館,位於朴子市 朴子藝術公園(原 中正公園)內,是吳梅嶺先生的學生為感念其恩師教誨的精神,並為發揚大師的理念與促進地方美術之發展,而於民國七十三年發起籌建「梅嶺美術館」,並成立「梅嶺美術文教基金會」;在民國八十年徵得基金會全體董監事同意,將未完成的建築物捐贈予嘉義縣政府繼續興建,而於民國八十四年七月十一日吳梅嶺先生百歲誕辰正式落成啟用,並歸屬於嘉義縣文化局。
   吳梅嶺老師名添敏,民國前十五年生,一個世紀以來獻身於美術教育,桃李滿天下,其教學理念認為美育不僅在表現出作品的筆墨技巧,亦是人與週遭環境間的結合,志在求學生能在美育上得到真善美的情操與品德,進而表現出優雅良善的作品,從平實真性中體會自然的真味,發揮並表現出感情純真無染的繪畫情境與理想。
  文化局梅嶺美術館自成立起,即致力於結合嘉義縣各鄉鎮市產業活動,扶持成立地方特色博物館,以發展農林漁業及觀光資源文化,並規劃和協助設立公共藝術與推動視覺藝術活動,以促進藝術教育落實基層文化建設為目標,另歷年辦理文藝展覽及活動以豐富人文生活內涵,成為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。
   嘉義縣文化局梅嶺美術館興建於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的朴子市『朴子藝術公園』(原中正公園)內,館內面積約 500坪,主要可區分為展覽廳、研習教室、典藏室和行政區等四大區域。

地址: 613嘉義縣朴子市山通路2-9號
電話:05-3795667 傳真:05-3795668
E-mail:cyccmeln@ms26.hinet.net
雙溪國小:蔡秉芬老師編製
     
嘉義縣朴子市雙溪國小提供
 
 
簡介資訊
梅嶺藝術館
蔡秉芬老師設計

學習單
梅嶺藝術館
蔡秉芬老師設計

相關網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