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貴賓館

 
   建於日據時代為皇族上山視察時使用的一棟寬闊雄偉中日西式建築,四周森林茂密,環境清涼潔淨,建材完全採用珍貴的阿里山紅檜,建地約 180餘坪,總面積為380餘坪,內部陳設的中西桌椅寢具與各項器物均極精緻,當地居民多稱之為「貴賓館」。
  台灣光復後,先總統蔣介石亦特別喜愛阿里山天然景色,於民國38、39、40年間數次在此下榻,外人便以「總統行館」或「蔣公行館」來稱呼。總統行館自興建後即未曾對外開放,加上地處森林遊樂區內隱密處,即使是當地居民也不曾見其內部真面貌,但隨著政治環境的改變,並為增加遊樂區內的風景據點,讓遊客有機會一睹其風貌,嘉義林管處指出,行館四周花園目前仍種植吉野櫻、石楠、紫藤、一葉蘭等植物,地勢居高臨下,周遭林木參天,隱密性極高。

攝影:吳惠彩 編輯:葉濱翰
資料來源 :漫步在雲端

     
資料來源: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
 

 

 
簡介資訊
貴賓館
葉濱翰老師製
學習單
貴賓館
葉濱翰老師製
相關網站
漫步在雲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