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木群棧道
 
天 然 S P A 體 驗 之 旅
   阿里山以森林、日出、鐵道、晚霞、雲海等五奇獨步全台,而其中又以阿里山神木聞名全國。 1999年6月阿里山神木以自然倒放的方式回歸大自然後,神木之盛名並沒有因此而跟著消失,反而是以巨木群棧道跟世人見面。
   巨木群棧道穿梭在古木參天的林蔭道上,將各高聳入雲霄的神木們做連結,讓遊客可以漫步在這片巨木群裡,沿著步道,可欣賞到三、四十餘棵的巨木。步道從香林國中旁連接光武檜、千歲檜、博愛亭至神木頌亭、一直連接到香林國小後方, 全長約 1100公尺 ,整條步道大都以防腐木材用棧道架空方式,搭建穿梭在茂密的森林中,遠遠一望,有如巨龍盤踞,盡職的守護著這生機盎然的千年紅檜巨木林。
   遊客徜徉在這片森林裡,濃郁的芬多精,無不讓人神清氣爽;畫眉、山雀的優美歌聲,再加上灑落在這片林蔭的點點陽光,走上一回,就好像做了一次天然的SPA。

編輯/攝影: 廖健智

     
資料來源:嘉義縣阿里山鄉香林國小
 

 

 
簡介資訊
巨木群棧道
廖健智老師製
學習單
巨木群棧道
廖健智老師製
相關網站
漫步在雲端